《中国近现代本土文学作品》全文数据库

.
发布人:喻萍萍  发布时间:2021-10-08   动态浏览次数:1086

资源类型:电子图书

访问网址http://bnhw.hwshu.com/

 

数据库介绍

《中国近现代本土文学作品》是《百年华文人文社会科学学术图书要目》(后简称《百年华文》)项目中,四个民国时期图书复制项 目中的一个子项目(另外三个民国时期图书复制项目分别是《民国籍粹》、《中国近现代翻译文学作品》、和《民国时期文献资料海外拾遗》)。该项目肇始于2005年,由当时的全国高校图工委文献资源建设工作组项目研究小组研究完成。

该项目收录1900年至1949年期间出版的本土文学作品,是《限量复制民国时期图书》中的最后一个系列图书。

项目小组在充分收集书目和相关研究资料的基础上,以高校图书馆馆藏中国现代文学图书目录为基础,参考《中国现代文学总书目》、《民国时期总书目》(中国文学分册)、《新编增补清末民初小说目录》、《中国现代戏剧总目提要》、《中国现代文学辞典》、《中国现代作者笔名录》等书目及现代作家资料,梳理出一九零一至一九四九年间我国出版的中国近现代作家创作的文学图书共计:6831,在本项目图书目录的选择过程中,遵循的主要原则为:由中国近现代作家于19011949年间创作、并于这一时期刊行的单行本;1949年以后以单行本重印者,不予选取;同一种作品如有多种版本,则尽可能采用最早的版本。并以此目录为依据,从北京大学、中山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北京师范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二十余所高校图书馆馆藏中找出26542783为复制底本。

 


地址:广东惠州市演达大道46号惠州学院图书馆 邮编:516007

技术支持:惠州学院图书馆信息技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