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
发布人:陈裕琳  发布时间:2024-02-29   动态浏览次数:4163

图书馆(档案馆)是全校公共服务体系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实行分管副校长直接领导下的馆长负责制,下设办公室、文献资源建设部、文献借阅部、情报咨询与学科服务部、宣传推广与特藏部、信息技术部和档案室等七个部门。

馆长:邹富联 - 主持图书馆(档案馆)党政全面工作,负责党的建设、意识形态与思想政治、发展规划、资产和经费管理、队伍建设等工作,分管办公室。

电话:2529199
Email:w2004@hzu.edu.cn

副馆长:黎邦群 - 负责科研、信息化建设、消防安全、学科服务,分管文献资源建设部、宣传推广与特藏部、信息技术部。

电话:2529596
Email:lbq@hzu.edu.cn

副馆长:首小琴 - 负责读者服务、业务培训、环境卫生、学生勤工助学,分管档案馆、文献借阅部、情报咨询与学科服务部。

电话:2527269

Email:328021808@qq.com


部室负责人所处位置联系电话主要职责
办公室黄晓芳西座三楼2527256协助馆长处理好全馆的行政、业务管理及协调等工作。
文献资源建设部李文西座四楼2527293负责中外文书刊的采集和分编著录加工等工作。
文献借阅部胡迎卫东座一楼2527255负责藏书的组织管理,为读者提供借还书和咨询服务;
负责内阅图书、中外文报刊的阅览服务。
情报咨询与学科服务部李金永东座二楼2527285负责提供文献参考咨询、信息服务及读者信息素质教育、学科服务等。
宣传推广与特藏部喻萍萍中座三楼2529663负责阅读推广、文化推广、馆藏资源推广等图书馆营销的相关工作。 负责地方文献、古籍等特色文献的收集、整理及开放阅览等。
信息技术部钱进进中座二楼2527284负责图书馆主机房的管理与安全、馆藏文献的数字化建设与管理、图书馆自动化系统及基础设施的管理与维护、图书馆网页建设与维护、大数据挖掘与分析、应用程序的研发、数字化资源的引进与共建共享的协调、知识产权保护等。
档案室谢文杰西座四楼2527891负责档案综合管理库房、设备等的建设与管理;负责党群档案、行政档案、教学档案、科研档案等11类档案的整理、分类、立卷、归档与接收工作;做好有关校史档案材料的收集管理工作。负责综合档案利用服务工作;做好档案的编研、修复、复制、保护和专题汇编工作。开展档案学术研究和业务交流活动。


地址:广东惠州市演达大道46号惠州学院图书馆 邮编:516007

技术支持:惠州学院图书馆信息技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