阆苑书香 好书推介(十四)︳你就是下一个设计达人

.
发布人:喻萍萍  发布时间:2020-03-28   动态浏览次数:512

  设计是什么?

对于设计的含义,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的主观理解,即使是全世界最厉害的设计师可能也无法准确规定设计的含义。


设计是捕捉事物本质的感觉能力和洞察能力。

               ——日本中生代国际级平面设计大师 原研哉

设计可以渗入任何媒介、任何规则,可以与任何话题进行沟通。

                                    ——著名平面设计师Natasha Jen

设计是少却更好。

               ——工业设计师Dieter Rams


设计是注重正式与非正式的关系,设计之美在于它会不断的变幻与转移。

         ——建筑设计师David Adjaye

设计是把散文变成诗歌的过程。

     ——摘自《设计的意义》

你想成为下一个设计达人吗?

只有强烈的意愿和非凡的创意是远远不够的,还需要强硬的设计技术。人贵有一技之长,精一技着通百路。还在等什么,快来修炼学习吧!

相信不久的将来,你会骄傲的说:我的设计,我做主!

1、《秘境Photoshop

【作者】邓文渊编著,周春元译

【摘要】本书分为重要概念篇、影像编辑篇、影像美学篇、严格设计篇四篇,11部分。内容涉及:Photoshop图片完美的关键、图像色彩的调整与美化、犀利又聪明的去底大法、专业的照片滤镜收藏馆、完美无缺的人像修图、风景照片这样修才对、照片气氛的营造技法、打造棚拍气质的电商图片、设计创意字体、广告背景合成设计等。

索书号:TP391.413/D388

馆藏地点:热门图书库

备注:登录馆藏书目系统可下载光盘资源


2、《中文版Photoshop CC完全自学一本通》

【作者】张晓景编著

【摘要】本书从实用的角度出发,全面、系统地讲解了Photoshop CC的各项功能和使用方法。书中内容涵盖了Photoshop CC的工具和重要的功能,并将多个精彩实例贯穿于讲解过程中,操作一目了然,语言通俗易懂,使读者很容易达到自学成才的效果。

索书号:TP391.413/Z212

馆藏地点:智慧馆

备注:登录馆藏书目系统可下载光盘资源


3、《Illustrator CC平面设计实战从入门到精通:视频自学全彩版》

【作者】创锐设计编著

【摘要】本书共10章。第1章讲解软件的基本操作。第2章讲解如何绘制各种规则图形、特殊图形和任意路径。第3章讲解如何对绘制完的图形进行填充和描边。第4章讲解选择、旋转、缩放、锁定/解锁、调整堆叠顺序、对齐/分布、编组/解组、隐藏/显示等组织和管理图形对象的操作。第5章讲解镜像翻转、倾斜、液化变形、操控变形、封套扭曲变形、图形样式等图形的高级处理操作。第6章讲解图层和蒙版的应用。第7章讲解文字的添加和编辑。第8章讲解符号和图表的应用。第9章讲解效果的应用。第10章讲解如何运用动作功能实现自动化操作,以及作品的输出和打印。

索书号:TP391.412/C782

馆藏地点:智慧馆


4、《达人迷.Scratch趣味编程16例》

【作者】()Derek Breen著 李小敬,翁恺译

【摘要】本书共分为三个部分。第1部分:成为Scratch设计师,以一个《飞扬的蝙蝠》游戏开始,介绍如何在Scratch中创作漫画、设计动物、矢量机器人和制作数字拼贴画。第2部分:成为Scratch动画大师,介绍如何通过设计复杂动画角色、场景、添加声光效果来制作大型动画。第3部分:成为Scratch游戏开发者,介绍了乒乓球、贪吃蛇、迷宫和太空袭击四个经典游戏的制作。

索书号:TP311.1/M773/2

馆藏地点:热门图书库


5、《数字插画与漫画设计实例教程》

【作者】刘可编著

【摘要】本书分为: 基础知识 ; 范例一: 故事书内文插画 ; 范例二: 绘本人物角色 ; 范例三: 少儿杂志内页插画 ; 范例四:四格漫画 ; 范例五: 多格故事漫画6章。主要内容包括: 数字绘画概况 ; 数字插画、漫画创作需要的硬件设备等。所采用的五个范例都是已被用作商业用途的真实项目,书中对数字漫画、插画的基本知识进行了概括的阐述,由浅入深、循序渐进,并配有较为详细的绘画步骤,力求在有限的教学时间中,通过简便、实用的方法来达到专业的学习效果。

索书号:TP391.412/L720.4

馆藏地点:理科图书库


6、《Painter绘画技法从入门到精通》

【作者】唐杰晓,杨奥,徐磊著

【摘要】本书从数字绘画的基础知识出发,通过理论讲解和案例绘制,介绍了数字绘画软件的特点,Painter的优势及主要工具,静物、场景、人物、综合等相关案例绘制等。

索书号:TP391.413/T257

馆藏地点:智慧馆    


7、《品悟视觉传达设计》

【作者】(中国)柳瑞波

【摘要】本书以“品悟视觉传达设计”为选题,探讨视觉传达设计的内涵与诸多研究,涉及新媒体视角下的视觉传达设计与创意、视觉传达设计中的基本要素与实践、现代视觉传达设计与心理研究以及视觉传达设计发展的困境与探寻。

索书号:J062/L754

馆藏地点:智慧馆


8、《文字设计》

【作者】埃米尔·鲁德 著

【摘要】在国际平面设计领域,埃米尔·鲁德撰写的《文字设计》是举世公认的经典教科书,可以说,作者一生在文字设计方面思考和探索的精华尽在其中。全书围绕文字设计的形式和相关技术流程展开,这些都是视觉传达领域的设计师在其职业生涯中所必须面对的。本书认为,当代文字设计赖以建立的基础不是灵光一现和突发奇想,而是对基本形式法则和整体联系的思维方式的掌握。所以,文字设计一方面要避免死板乏味、单调无聊,另一方面又要避免动机不明、随意发挥。全书分为19章,展现了文字设计师为达到其目标所可能使用的各种运用材料的方式,并提出了许多有用的建议。作者坚信,文字设计只是达成实用目的一种手段,它必须遵循易读性和可重现性对它提出的要求。所以,文字设计师必须理解其材料的本质和价值,并根据比例和对比的原则对这些价值进行评估和联系。

索书号:J292.13/L810

馆藏地点:艺术图书厅


9、《设计色彩方法》

【作者】崔耕瑞主编

【摘要】本书从色彩造型的基本规律展开,共分为四章,分别介绍了设计色彩基础、色彩写生训练,色彩的设计思维、设计色彩的专业应用。在应用方面,本书将基础色彩训练与实际应用相结合,讲解透彻,有利于培养学生的色彩设计意识,提高学生的色彩造型能力。

索书号:J063/C970

馆藏地点:智慧馆



10.《设计博物馆》

【作者】(英)皮特·菲尔 ,夏洛特·菲尔

【摘要】《设计博物馆》是英国伦敦设计博物馆的官方指南,囊括了从阿尔瓦阿尔托(AlvarAalto)到马尔克扎努索(MarcoZanuso)等全球领先设计创新大师和他们的开创性作品。本书涵盖了建筑、工业、产品、平面、数字与视频游戏等各个设计领域,深入分析设计风格及运动流派之间的传承演变。《设计博物馆》从A-Z对设计与设计师进行排序,以时间为序排列设计运动与风格,收录大量权威设计词条,并提供了完整的时间线索,这是现代设计谱系的完美呈现,将成为激发设计灵感的重要资料库。

索书号:J06-281/F370

馆藏地点:艺术图书厅


其他推荐


《多形态品牌设计》

索书号:J524.4/C454.1

馆藏地点:艺术图书厅

《设计心理学.4.未来设计》

索书号:TB47-05/N590(4)

馆藏地点:理科图书库

《室内设计原理与方法》

索书号:TU238.2/Z894

馆藏地点:智慧馆

《服装创新设计》

索书号:TS941.2/Y875

馆藏地点:智慧馆

《景观设计手绘表现》

索书号:TU986.2/L828

馆藏地点:理科图书库

《文创产品设计与开发》

索书号:G124/Y202

馆藏地点:智慧馆

《品牌服装设计与推广》

索书号:TS941.2/M160.1

馆藏地点:理科图书库

《旅游商品营销与设计》

索书号:F590.8/L324

馆藏地点:文科图书库

《标志设计》

索书号:J524.4/C922A(1)

馆藏地点:智慧馆

《设计美学与展陈设计》

索书号:J06/L323.1

馆藏地点:艺术图书厅


























地址:广东惠州市演达大道46号惠州学院图书馆 邮编:516007

技术支持:惠州学院图书馆信息技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