阆苑书香 好书推介(十二)|让我们一起来科学抗“疫”

.
发布人:喻萍萍  发布时间:2020-03-21   动态浏览次数:488

本期我们为大家推荐十三本最新出版的科学防疫抗疫电子图书,内容包括识疫、防疫、控疫、治疫等专业知识,同时也涵盖了在社区、居家、外出等日常生活场景的科学防护措施,更值得一看的还有重疫之下专业人士对国内产业的积极思考和建议,以期为广大师生者提供科学、实用而又有温度的知识服务。

以下电子书由超星公司提供,扫描二维码或者长按识别二维码即可免费在线阅读。

 

01

所有人倾注全力,就是为了一个充满希望的未来!

 

华南理工大学出版社《儿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护》

    

 

云南教育音像电子出版社《给中小学生了解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科普手册》

  

 

西南交通大学出版社《学校社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心理援助手册》

  

 

复旦大学出版社、上海复旦大学电子音像出版社《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说

  

 

  提高不同人群防疫抗疫的有效途径,在于清晰了解不同人群、环境的特点,以上几本书便是据此给出了有针对性的防护措施介绍,实用而有效。

 

 

 

02防、护,必始于相识,控、治,必始于深知,科学知识是我们坚不可摧的盔甲!

 

天津科学技术出版社《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南》

  

 

湖北科学技术出版社《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预防手册》

  

 

江苏凤凰科学技术出版社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护手册》

  

 

河南科学技术出版社《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防手册》

  

 

西安交通大学出版社《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影像学诊断》


 


青岛出版社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护读本(修订版)》

  

 

苏州大学出版社《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治实用手册》


  

 

辽宁科学技术出版社《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宣传手册  2版》

   

 

江苏凤凰科学技术出版社  《战必胜:科学防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问答》

   

 

  莫看江面平如镜,要看水底万丈深。只有真正认识了它,才能有效预防、有效控制、有效治疗。以上几本书便是从识别、防护、控制等环节全面介绍了应对“新冠病毒”的系列知识,专业而严谨,是日常居家和外出防疫的必备知识。

 

 

 

03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在不确定的世界,用积极思考去做好能确定的准备。

 

浙江大学出版社《重疫之下的产业政策建议  网络赠阅版》

   

 

  WHO新冠疫情列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对世界的经济影响可分为基准、悲观与乐观三个情境。面对疫情下经济发展、产业发展的诸多不确定性,也许唯有边思考边行动方能将损失降至最小范围。

 

  这本书是浙江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魏江教授带领调研团队就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产业政策进行的调查、思考以及建议,以期为政府决策部门和企业提供决策参考和启发。

 






地址:广东惠州市演达大道46号惠州学院图书馆 邮编:516007

技术支持:惠州学院图书馆信息技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