阆苑书香——好书推介(十)

.
发布人:喻萍萍  发布时间:2020-01-03   动态浏览次数:420

自我与本我

作者()西格蒙德·弗洛伊德

出版信息:台海出版社,2016

索书号B84-065/F838Q

馆藏地点:文科图书库


内容简介:

    本书是弗洛伊德后期论著汇编,收录了他后期的三篇成熟作品,包括《超越唯乐原则》;《集体心理学和自我的分析》;《自我与本我》。其中的《自我与本我》发表于1923年,是弗洛伊德最后一篇重要著作,被公认对人的心理及其活动做出了新颖的、革命性的描述。

 

 

 

存在主义是一种人道主义

作者()-保罗·萨特(Jean-Paul Sartre)

出版信息:上海译文出版社,2008

索书号B565.53/S110B-1

馆藏地点:文科图书库  

 

内容简介

    存在主义是现代西方哲学中影响极大、流行极广、风行一时的哲学流派,其主要代表人物就是法国哲学家萨特,他的思想浸透于各种意识形态和生活方式之中。让-保罗·萨特编著的《存在主义是一种人道主义(精)/译文经典》由两篇构成:《存在主义是一种人道主义》和《今天的希望:与萨特的谈话》。前一篇发表于1946年,后一篇发表于1980 年作者去世前不久,其中萨特一再强调,他的存在主义本质上是一种对人生充满希望的乐观主义哲学。

 

西西弗神话

作者()阿尔贝·加缪(Albert Camus)

出版信息:上海译文出版社,2010

索书号I565.65/J280

馆藏地点:文科图书库

 

内容简介

    《西西弗神话(加缪作品)()》是法国存在主义大师加缪的代表作之一,是加缪对于荒诞哲理最深入和集中的考察以及最透彻和清晰的阐释。西西弗这个希腊神话人物推石上山、永无止境的苦役无疑正是人类生存的荒诞性最形象的象征;但同时,他又是人类不绝望,不颓丧,在荒诞中奋起反抗,不惜与荒诞命运抗争到底的一面大纛。因此,与其说《西西弗神话(加缪作品)()》是对人类状况的一幅悲剧性的自我描绘,不如说它是一曲自由人道主义的胜利高歌,它构成了一种既悲怆又崇高的格调,在整个人类的文化艺术领域中,也许只有贝多芬的《命运交响曲》在品味上可与之相媲美。


地址:广东惠州市演达大道46号惠州学院图书馆 邮编:516007

技术支持:惠州学院图书馆信息技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