阆苑书香——好书推介(六)

.
发布人:喻萍萍  发布时间:2019-12-20   动态浏览次数:338

《我的英语口语绝招——社交会话篇》


作者:杨林

 版社:中国纺织出版社

索书号H319.9/Y280.3/1

馆藏地点:智慧图书馆


内容简介:

    中国的英语学习者曾以“聋哑英语”闻名于世,虽然近年来口语水平有所提高,但“张不开嘴”仍然是学了多年英语的学习者常挂在嘴边的抱怨。其实口语并没有多难,不需要多大的词汇量,不需要纯正的英式或者美式发音,能把想说的东西用简单正确的英文讲清楚、别人能听懂就行了,关键问题在于:知道要说什么、怎么说,然后勇于张口说,久而久之,一口流利的英语就练成了。这就是我们一向坚持的学习之道。针对口语练习的特点,《我的英语口语绝招社交会话篇》贯彻了三种绝招:绝招之一:听与说相结合,绝招之二:标准用语与口头英语相结合,绝招之三:日常生活与社会热点相结合。

 

《中国风(用英语介绍中国高频100话题)/lazy planet文化风》


 

作者:创想外语

出版社:中国水利水电

索书号K92/C787

馆藏地点:理科图书库

 

内容简介:

    民族的,才是世界的。“lazyp lanet文化风丛书旨在让中国了解世界,向世界介绍中国,一览世界各国的民族文化热点。中国风系列主要从中国烙印、远去的记忆、自然景观、历史古迹、经典国粹、中华美食、民俗节日、风土人情、瑰丽国宝方面,从必备单词、高频句子到常用话题角度,系统学习用英语介绍中国。学习者既可以促进英语水平的提高,又能从中体味中国文化的魅力。

    创想外语编著的《中国风》精选了用英语介绍中国必备高频100个话题,每个话题分为必用三句”“通晓古今”“模拟对话必用三句让你三句话闪述一个话题,通晓古今让你了解更多文化细节,模拟对话极简地道口语朗朗上口。侃倒老外,海聊中国,学这本就够!目录

 

《英语口语每天说上半小时》



 

作者:张学忠等

出版社:大连理工大学出版社

索书号H319.9/X634B

馆藏地点:热门图书库

 

内容简介:

    《英语口语每天说上半小时》由四部分组成:一、掌握基本功能口语;二、熟练日常生活口语;三、关注社会话题口语;四、学会消遣娱乐口语。每部分的内容分三个板块,即上午10分钟:同类归纳背经典;下午10分钟:模仿对话练一练;晚上10分钟:自言自语说一段。其编写思路为:三句五句一功能,十句八句一话题,一天掌握三、五句,两天熟悉一话题,围绕话题练百句,半年突破口语关。其编写体例既考虑到每天掌握几句经典句的实用性,义侧重于经典句在语境中反复、熟练使用的可行性。因此突破英语口语不靠死记硬背,只凭语境训练,通过在大量的对话、语篇材料中反复再现、加强记忆,以量变促质变,以“习得”的方式朗朗上口,灵活使用,天天学习,日积月累,最终突破英语口语关。


地址:广东惠州市演达大道46号惠州学院图书馆 邮编:516007

技术支持:惠州学院图书馆信息技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