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链外文搜索

.
发布人:钱进进  发布时间:2019-04-25   动态浏览次数:10708

资源类型:综合资源

使用范围 :校园网IP范围内访问

访问方式:http://edu.blyun.com/

数据库介绍

1. 百链:其包含海量的中外文文献元数据数据库,利用百链的元数据存储可以为图书馆接入云图书馆服务,实现查询和获取到全国其他图书馆的馆藏资源和服务,基于元数据检索的搜索引擎将实现各类型资源的一站式检索,为数字图书馆建设达成最佳的使用效果,其目标为读者找到、得到所有资源,满足其对知识学习的需求。

  2. 百链元数据数据库: 提供中外文献6.5亿条元数据仓储远程访问,内容包括中外文纸质、电子版本的书、报、刊、标准、专利、论文、视频、网页各种载体等,提供随时的最新更新元数据访问。

  3. 百链云图书馆搜索系统:提供全国联合图书馆的馆藏资源统一检索服务系统,并与资源调度系统及传递系统集成;百链云图书馆搜索引擎对文章题名、主题、作者、文摘进行分析型检索,系统为用户提供统一的检索界面和统一的检索语言,使用户能对参与联合的各地图书馆的各种资源同时检索;检索内容包括简单检索、高级检索、二次检索、原文/文摘获取、相关文献检索等多种服务。

4. 百链云图书馆资源调度系统: 百链云图书馆资源调度系统对图书馆馆藏纸本及电子文献进行资源获取调度,实现在检索结果中进行原文链接服务。提供基于OpenURL标准的多级调度系统。方便读者对本馆资源直接链接访问。

5. 百链云图书馆远程传递系统: 百链云图书馆远程传递系统为图书馆提供与OPAC系统、电子书系统、中文期刊、外文期刊、外文数据库系统集成的远程各馆的传递处理平台,方便图书馆馆员之间进行文献传递的处理与管理。



地址:广东惠州市演达大道46号惠州学院图书馆 邮编:516007

技术支持:惠州学院图书馆信息技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