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雅相似度分析检测系统

.
发布人:周杰  发布时间:2022-05-10   动态浏览次数:61178

一、数据库名称:大雅相似度分析检测系统

二、访问入口: http://dsa.dayainfo.com/;账号:hzxygly,密码:@+6K7,K=5]}$z9; 。

三、数据库介绍:

近年来由于学术界和教育领域不断出现的学术不规范、过度引用、抄袭等现象,在社会各界已引起高度重视。20093月教育部“关于严肃处理高等学校学术不端行为的通知”、20102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在学位授予工作中加强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建设的意见”、20131月教育部令第34学位论文作假行为处理办法20141月教育部博士硕士学位论文抽检办法(征求意见稿)201410月国教督办函〔201431关于对学位授予单位开展学位论文作假行为处理工作进行专项检查的通知等针对性的指导文件(通知)相继出台,各高校也制定了相应的管理制度和措施,无论研究生、本科毕业生的学位论文的规范性要求日益被重视。同时,科研人员发表论文前的检测也已引起了作者、编辑人员的高度重视。有些单位在科研人员成果审核时,论文是否有抄袭也被纳入了检查范围之中。

在这种环境下,文献相似度分析产品也得到了广泛而很好的应用。但目前市场上的文献相似度分析产品比对库多是以期刊、论文全文为主,都无法实现与图书的相似度分析,这导致对学术文献的相似度分析能力存在很大程度缺失。而客观上,正是由于现有检测系统产品无法检测图书,甚至出现了刻意规避论文检测而参考图书的现象。

相似度分析,凭借独特的图书全文优势及其他丰富的多种文献类型全文资源,实现待检测文献与图书、报纸、期刊、论文、网络资源等海量文献相似度比较与揭示。它以辅助学术研究为目的,揭示文献的相似文献、相似程度和相似处,旨在为用户提供一个学术分析即文献相似度分析(Document Similarity Analysis)工具。

相似度分析弥补了其他同类工具在中文图书上无法检测的空白。适合毕业生学位论文、科研人员撰写论文(书稿、报告)检测的各类需要。

 

四、使用说明访问入口:http://dsa.dayainfo.com/,即在单位特定IP范围内,利用所开通管理员账号,直接登录系统。


地址:广东惠州市演达大道46号惠州学院图书馆 邮编:516007

技术支持:惠州学院图书馆信息技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