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星发现系统

.
发布人:周杰  发布时间:2020-01-28   动态浏览次数:11117

资源类型:综合资源


使用范围在校园网IP范围内访问


访问方式http://www.zhizhen.com/


数据库介绍

超星发现以近十亿海量元数据为基础,利用数据仓储、资源整合、知识挖掘、数据分析、文献计量学模型等相关技术,较好地解决复杂异构数据群的集成整合,完成高效、精准、统一的学术资源搜索,进而通过分面聚类、引文分析、知识关联分析等实现高价值学术等实现高价值学术文献发现,纵横结合的深度知识挖掘、可视化的全方位知识关联。

超星发现系统除了具有一般搜索引擎的信息检索功能外,其最大的功能是提供了深达知识内在关系的强大知识挖掘和情报分析功能,是学者准确而专业地进行学术探索和激发创新灵感的研究工具。


使用说明:

校内IP用户校验访问。

(一)可视化说明

在检索结果页右上角点击可视化按钮,即可进入可视化页面。

1)词谱图

可以根据查询词展示该词语的上位词、下位词、同义词、兄弟词、相关词。


2)知识点关联图

查询词所关联的学科与领域,查询词可以是作者、领域、学科、机构、词语。右侧展示相关的论著。点击某领域则会进入该领域的关联中。更好的展示知识与知识直接关联。


3)作者关联图

可以查看作者与作者直间关联、领域与作者直间关联、机构与作者之间关联等。点击其他作者名字可以进入到该作者关系图中,可以查看与上一位作者或者查询词直接的关联等。


4)机构关联图

可以展示机构与机构关联、作者与机构关联、领域与机构关联等,右侧展示相关论著。点击某机构可以进入该机构的关系图中。


(二)、多主题对比

可视化页面点击右上角多主题对比按钮,即可进入多主题对比页面,可以进行单位、作者、标题内容等年份发展趋势对比。


可视化图还包括各频道检索量统计、图书/期刊/学位论文/会议论文/专利/标准/报纸等学术趋势图。趋势图可以选择10、30、50年代展示,同时都可以进行数据的导出,方便用户使用。

(三)、引证关系

超星发现可实现图书与图书之间、期刊与期刊之间、图书与期刊之间、以及其他各类文献之间的相互参考、相互引证关系分析。

借助超星发现的文献引用频率分析研究,可有效测定与评价某一文献、某一学科、某一作者、乃至某一机构的学术影响力。

借助超星发现的文献间相互引证逻辑关系,可分析获得某一学术思想的历史渊源、传承脉络以及演变规律。

详细信息

1、文献的详细信息介绍包括:题名、作者、出版日期、作者单位、摘要等信息。

2、获取方式包括:图书试读、电子全文(为您连接到优选的数据商)、邮箱接收全文。

(四)、参考文献与引证文献


实现图书与图书之间、期刊与期刊之间、图书与期刊之间、以及其他各类文献之间的相互参考、相互引证关系分析。同时还可以查看同被引图书、期刊和共引图书、期刊。

(五)、引证趋势图

通过对每年引证是数据的展示,更直观的可以看到引证的半衰期。

(六)、参考引证列表


展示相应的参考引证的详细列表。

(七)、全国馆藏


揭示该文章的全国馆藏信息。

(八)、相关文

  包括:相关主题的文献、相同作者的文献、相同机构文献等。


地址:广东惠州市演达大道46号惠州学院图书馆 邮编:516007

技术支持:惠州学院图书馆信息技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