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办第九届“图书馆杯广东全民英语口语大赛”暨全国首届“图书馆杯全民英语口语风采展示活动”(广东赛区)的通知

.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3-12   动态浏览次数:160

 

 

为庆祝建国 70 周年,迎接“4.23”世界读书日,倡导并组织开展全民阅读,不断创新方式推广阅读,向读者展示图书馆多元化、数字化等新型服务手段,增强读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广东图书馆学会、广东省高校图工委、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将于 2019年 4 月至 6 月联合全省各图书馆联合举办第九届“图书馆杯广东全民英语口语大赛”全国首届“图书馆杯全民英语口语风采展示活动”广东赛区,成绩优异者将参加全国活动。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广东图书馆学会、广东省高校图工委、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

承办单位: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广州红兔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组织单位:广东省各公共图书馆、各高校图书馆

二、大赛主题

为祖国喝彩·图书馆,让世界倾听!

三、活动对象

广东省各公共图书馆与高校图书馆读者、馆员(馆员直接参加全国活动的“馆员组”)

四、大赛简介

本届大赛主题为“为祖国喝彩·图书馆,让世界倾听”。将围绕我国建国 70 周年所取得的伟大成就,讴歌美好生活,歌颂伟大新时代等内容开展活动。大赛将在全省范围内实现省市联动、公共图书馆与高校图书馆协同推进,采用“网络初选”+“网络复选”+“现场总决赛”的方式,成绩优异者将参加全国活动。

五、活动流程

(一)图书馆参与组织申请:

有意向参与活动的图书馆,由本馆工作人员通过活动官方网站 http://contest.52met.com/china“组织单位申请”入口填写图书馆相关信息,提交图书馆作为组织单位参与活动的申请,通过审核后,本馆馆员、读者方可报名参加;

(二)选手参与活动报名:

有意向参加活动的图书馆馆员、读者可以通过活动官方网站http://contest.52met.com/china“选手报名”入口填写选手信息,并详细填写个人真实信息,报名成功后获得参与权限并可即时参加活动。

(三)活动日期:

1、报名日期:2019 年 4 月 1 日至 5 月 10 日,报名后可即时进入比赛。

2、比赛日期:

(1)网络初选:2019 年 4 月 1 日至 5 月 10 日,申请参赛帐号,在线竞赛。

(2)网络复选:2019 年 5 月 28 日至 6 月 10 日,主办方分配复赛权限、在线竞赛。

(3)广东省现场总决赛:2019 年 6 月 23 日(星期日),地点:

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

(四)活动流程:

1、图书馆馆员可参加全国活动的“馆员组”,通过“网络选拔”模式按成绩排名产生获奖名单。

2、图书馆读者通过“网络初选”、“网络复选”、“广东省现场总决赛”三个环节产生获奖名单,并按全国活动规则晋级“全国总展示”。

(1)“网络初选”是基于互联网环境进行的英语口语网络竞赛,不受时间、地点限制,读者网络报名、在线竞赛。利用 PC 电脑或智能手机通过“MET全民英语”平台自动语音分析技术,精准、快速、即时评分,动态排名。每位读者可不计次数重复比赛,以此来锻炼口语能力,提升比赛水平,系统记录选手最佳得分作为成绩。

(2)“网络复选”由活动组委会分配“网络复选”权限,选手利用 PC 电脑或智能手机通过“MET 全民英语”比赛平台进行,不限制比赛次数,无限刷分,系统取最高分进行排序。

(3)“广东省现场总决赛”采用现场比赛的方式,分为“英文口语秀”、“即兴主题演讲”、“即兴问答”等多个环节。由评委现场评分,具体规则另行通知。

(4)“全国总展示”以选手所属图书馆为主题,提交一段 3 至5 分钟的英文演讲视频,具体规则另行通知。

3、全国活动“读者组”晋级规则:

(1)网络初选:

①全国活动“网络初选”环节前 20 名直接晋级“全国总展示”。

②每个省份“网络初选”前 50 名(不含①项)晋级“网络复选”,取得有效成绩的读者数不足 500 人的省份按 10:1 比例以成绩排序晋级“网络复选”。

③以图书馆为单位,每个单位按照取得有效成绩的读者人数以 20:1 比例按成绩排序晋级全国活动“网络复选”。具体标准为:20 人以内(含 20 人)晋级 1 人;40 人以内(含 40 人)晋级 2人;60 人以内(含 60 人)晋级 3 人,以此类推,每个单位按参与读者数比例方式晋级全国活动“网络复选”的数量上限为 10 人(不包含①②项)。

(2)网络复选:

①全国活动“网络复选”前 20 名晋级“全国总展示”。

②全国活动“网络复选”每个省份前 10 名晋级“全国总展示”(不含①项)

4、晋级“广东省现场总决赛”规则:

(1)名额为 20 名:

(2)晋级规则:

①全国活动“网络初选”排名前 20 名的选手中,属于广东赛区的选手获得“广东省现场总决赛”晋级资格(该人数设定为 a)。

②全国活动“网络复选”广东赛区排名前(20-a)的选手获得“广东省现场总决赛”晋级资格。(注:如有主动弃权“广东省现场总决赛”晋级资格的选手,将不得参加“全国总展示”。)

③活动组委会将对上述第①②项获得“广东省现场总决赛”晋级资格的选手进行远程面试,通过面试的选手将最终晋级“广东省现场总决赛”。不足 20 人时,将按全国活动“网络复选”广东赛区成绩排名递补获得面试资格的选手。

六、奖项设置

广东赛区:

特等奖:1 名,价值 3000 元奖品+证书

一等奖:3 名,价值 1000 元奖品+证书

二等奖:6 名,价值 500 元奖品+证书

三等奖:10 名,价值 100 元奖品+证书

优秀奖:200 名,时尚精美奖品+证书

最佳人气奖:1 名,价值 200 元奖品+证书

优秀指导老师奖:20 名,精美奖品+证书

优秀组织奖:若干名,奖牌+证书(单位+个人)

 

全国奖项:

奖品总价值共人民币10万元

(一)图书馆读者组

英语口语金星:(共300名)

五星:1名    价值6000元奖品+证书

四星:25名   价值1000元奖品+证书

三星:35名   价值500元奖品+证书

二星:50名   价值200元奖品+证书

一星:189名  精美奖品+证书

英语口语达人:1000名  电子证书

星级指导老师: 100名   荣誉证书

(二)图书馆馆员组

英语口语金星:(共300名)

五星:1名    价值2000元奖品+证书

四星:20名   价值500元奖品+证书

三星:30名   价值200元奖品+证书

二星:50名   价值100元奖品+证书

一星:199名  精美奖品+证书

英语口语达人:400名   电子证书

(三)其他

贡献之星(省级学会、省级图工委):10名,奖牌+证书

组织之星(图书馆):120名,奖牌+证书

传播之星(学生社团、其他社会团体):30名,奖牌+证书

 

七、联系方式

活动官网: http://contest.52met.com/china

微信公众号:MET全民英语

咨询电话:400-881-6535、020-83816081

技术支持:400-881-6535

活动选手交流沟通 QQ 群:884971105


地址:广东惠州市演达大道46号惠州学院图书馆 邮编:516007

技术支持:惠州学院图书馆信息技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