蝶讯网(DNEXT)数据库

.
发布人:周杰  发布时间:2024-03-11   动态浏览次数:194

公网地址:https://www.diction-style.com

校园网账号:   密码:654321

会员浏览全文请下载安装蝶讯网客户端,下载地址:https://www.diexun.com/index/center.html((点击绿色版下载到桌面即可/苹果系统点击Mac版下载)


     蝶讯成立于2005年,起源于1996年,总裁贺鑫先生,设计师出生,在服装行业有十多年的资讯服务经验。蝶讯总部位于国内“设计之都” —深圳,毗邻世界金融中心香港,电子商务非常发达,蝶讯凭借深圳优越的商业环境、丰富的人才储备、百花齐放的设计氛围及其地理优势,在中国服装、鞋业、箱包资讯行业独占鳌头。蝶讯目前也是行业唯一的一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各类优秀人才450多人,其中服装鞋包专业设计及趋势分析人才150多人,地面支持与电话客服人才230多人,网站开发与技术维护人才50多人,管理支撑20多人(包括财务、人力资源等)。以上不包括公司聘请的国外时尚记者、买手,以及蝶讯网公司的兼职人员。

      

     栏目介绍

一、时装发布:栏目分有6个子栏目:其中成衣系列、巡游系列和高级定制都以精和实用为标准,为的是让客户在有效时间内找到更多实用素材,故此把一些小众国家主要是那些民族特色比较重的城市省略。以关注度高的四大城市、哥本哈根、乌克兰、首尔、东京、多伦多、瑞士等这些实用度高,实用性强的城市或国家为主。

秀场跟踪:在时装周期间,同时更新与秀场同步的平铺款式,让客户可以及时的看到同品牌秀场动态和平面款式,以便于快速占领到市场。

重点品牌:每个季度挑选100个(巡游系列30-50个)高级成衣的代表品牌做详细的品牌介绍;

分析角度:产品开发灵感,色彩提取,廓形总结、图案和面料推荐,细节和工艺的介绍,客户可以通过此分析大致了解大品牌的开发思维和模式。


二、街拍(包含明星网红、时装周街拍、欧美街拍、日韩街拍和街拍速递五个子栏目)

明星网红:此子栏目是整个网站浏览率较高、客户比较喜欢的重点栏目。锁定了时下最受关注、最具话题性以及最会穿衣服的当红女明星,并且非常直白的告诉客户此明星所穿服装的品牌同款来源。整体主要以国内明星为主,国外明星为辅;能总结代表国内的趋势走向,尤其是做电商的客户如淘宝的明星同款和深圳南油这类型的批发客户特别适用。

街拍速递:主要集结每日欧美、日韩以及国内各路型人的时尚搭配形象。

时装周街拍:主要针对时装周期间各个杂志主编、观赏时装发布会的嘉宾、时尚博主和各路时尚型人的搭配形象的分类提点及分析

欧美街拍、日韩街拍:这两个栏目是非时装周期间的对应区域的街拍分析提炼。分析角度:从颜色、面料、款式、图案、细节和工艺出发,以点为话题,点、面结合,让客户在信息上的了解及把控更为的全面。能很好的引导客户了解国外各个区域的趋势走向,以及款式的配搭效果,以此达到更好的销售效果。关注包括国际四大时装周和东京、首尔时装周期间时尚达人们的街头表现以及备受时尚界喜爱的icon们的时尚经,图片来源facebookinstagram等,每个街拍主题都已当下流行的重点主题入手,“街拍速递”子栏目为每天更新。


三、数据分析
包含重点分析、快销分析和电商栏目。从颜色、廓形、图案、面料和细节工艺等角度分析提炼品牌内容重点,方便客户快速解读该品牌的内容。

电商:主要分析的是国内品牌和比较有参考价值的淘宝品牌,这个栏目可以理解为国际流行趋势的验证栏目,所有流行点是否流行,是否符合国内市场;包括我们趋势书籍和网站内所提炼的流行点是否准确在这个栏目中可以得到验证。

总体来说,这个栏目集中了大量具有很强实用价值的款式图片。


四、品牌分析

原创品牌:是近两年比热门、比较多人关注的新兴群体。看似相同却又有区别的品牌模式,提供给国内的设计师更多更开阔的创作思维的借鉴,包括品牌风格的借鉴,品牌创作方式的参考。

分析角度:设计师的成长背景--产品系列开发灵感--宣传模式--系列产品提点分析

设计师品牌:介于商业品牌和新锐设计师之间;设计师品牌的产品基于新锐设计师品牌(简洁的说设计师品牌有新锐设计师的影子但更趋于实用化),有自己的专卖店也会出现杂买手店;运用了升级的商业模式及思维来操作。

新锐设计师:特立独行、标新立异是其明显的特征,多以自主销售以及买手店形式;很多设计手法具有前瞻性。


五、杂志

时尚杂志,款式书刊,图案书刊;全球各大服装知名杂志品类有5000多册。


六、趋势预测

主要阐述当下流行的主题元素;国际上最为重要的流行趋势的企划启发,并配以关键的图片解读。使用户非常快速直观的了解到时尚趋势要点。

风格分析:a、根据时装周做总结提炼、归纳当下、下一两季度流行或即将流行的风格走向做分析b、根据我们资讯资源做整合提炼当下、下一两季度的流行或即将流行的风格做分析

单品分析:以点为话题,根据时装周所提供的资源与我们的资讯信息结合做分析,提炼当下、下一两季度即将流行的设计点


七、市场款式

趋势聚焦取材于当季卖场实拍包含欧美品牌、日韩商品和国内资源的实拍,根据服装设计的颜色、单品、材质、图案、细节5个要素以设计点的形式做分析提炼。此栏目是我们的趋势分级及其实书籍的实体验证,也是当下市场的实时走向。同时可以给客户下一季开发有清晰的指向作用--即:了解现在,研发未来。

参考话术:从单品-色彩-材质-图案-工艺的单个解析,因为他这个资料是针对世界各地出现过服装的发布会还有展会,商场,街拍,专业杂志时尚杂志共同评估出的服装主题,色彩,面料,款式,图案的分析预测,让你查找某单个小版块调研最小化,可以帮你直接深入主题,利益最大化,时间最小化。


八、趋势书籍

该栏目集合了所有的线下书籍,按照大类重新组合。关注我们线下书籍的客户可以在此栏目浏览电子版及查找原图。

书籍的分类排序有面到点:整体趋势分析、T台趋势、设计师手册、企划方案、色彩与灵感、图案趋势、细节与工艺、连衣裙趋势、大衣趋势、毛衫趋势、羽绒棉衣趋势和皮衣皮草趋势十二大类。


九、品牌资讯

该栏目包含欧美时尚速递、日韩买手精选、搭配手册和品牌配饰。

欧美时尚速递:欧美各个区域品牌的款式集结,小众品牌是栏目中的亮点,实用性强,利用率高。

搭配手册:主要是品牌画册和Loolbook的 资料集合,此栏目不仅可以挑选款式,还可以参考系列的搭配手法和产品宣传形象的表达方式等。


 十、灵感素材

灵感素材主要包括灵感源、图案速递和矢量素材

灵感源:包含有艺术家的作品、可做面料图案的素材、创意建筑和创意成衣细节等,主要是一些能给设计师在开发产品中提供参考的素材。

图案速递:是这个栏目中的亮点、重点;主要是时装周期间大牌一比一的图案手稿,提供矢量图下载;资料新,更新快。

矢量素材:是全网站的矢量资料集合,包括图案速递和趋势书籍的所有矢量资料。


十一、Coloretto色彩

色彩栏目是由Diction全网更新内容的色彩标签分类和AI技术提炼而成,可以与单品组合搜索方便直接检索需要的色彩品类。


十二、图案

由资深的蝶讯设计团队流行图案的分析,矢量图案的下载,做让设计在里面随机查找流行的,然后在结合自己客户的需求,进行拆分组,

省去画草图的时间,提升工作效率。

有最专业的潮流图案及印花面料、图案趋势分析,图案书籍等.具有流行代表的热门大牌原创图案延伸设计、分类详尽实用性最强的矢量图案和实用图案。


十三、工艺

注重工艺,高定的客户必看的栏目,款式的工艺与细节都一一解剖,细节可以看的很清楚,解读每个品牌的DNA代码,从而让你获取最新的工业元素,结合产品需求,开发自己独一无二的产品。汇集了各种不同风格的印花,刺绣,珠绣新工艺。





地址:广东惠州市演达大道46号惠州学院图书馆 邮编:516007

技术支持:惠州学院图书馆信息技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