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IC宏观经济数据库

.
发布人:周杰  发布时间:2023-12-25   动态浏览次数:231

CEIC  中国经济数据库要求包含详尽的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及行业数据指标,数据总量不少于80万条。其中宏观经济指标要求覆盖国民账户、财政、社会人口、劳动力市场、住户调查、消费品和服务、国际贸易、国际收支、银行和货币、货币市场、利率、汇率、投资等数据专题。行业数据指标应包含农业、工业行业、纺织行业、房地产业、能源行业、石油和化学行业、运输和储存业等重点行业。 

数据颗粒度要求细,包含详尽的区域经济数据,覆盖287个地级市,53个地级区域,2,000多个县,并允许各地区的详细比较。部分历史数据应可追溯到1949年。数据应更新及时,更新频度包括月度、季度、年度。 

数据来源权威、丰富,符合法律法规,除官方统计机构传统统计数据外,应具备特色第三方来源数据。例如天猫、淘宝、京东的线上销售数据,高德移动趋势数据等。

 

 

二、访问方式:

数据库访问地址: https://insights.ceicdata.com

 访问方式一:来宾访问

点击页面正中绿色方框“直接访问数据库来宾访问”,可直接进入数据库平台。

 访问方式二:注册个人账户

点击“立即注册”,可在平台保存数据检索、收藏、制图等内容,个性化使用数据库内容。

 

 

三、 使用方法:

1. 登录数据库后,可通过左上角菜单 CEIC数据管理平台-视频教学 了解数据库使用方法;您可在数据库根目录下通过点击鼠标右键切换数据库语言。

2. 如有任何使用问题,可联系在线客服(页面右下角紫色小气泡)


地址:广东惠州市演达大道46号惠州学院图书馆 邮编:516007

技术支持:惠州学院图书馆信息技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