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传承经典 开放包容 互学互鉴”——中外文明经典图片展

.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5-10   动态浏览次数:450

随着我国改革开放的深入和“一带一路”的推进,不同文明交流、交融更加频繁。为了增进广大师生对世界多样性文化的了解,促进不同文明之间的对话、交流、理解和借鉴坚定文化自信,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图书馆特联合广州汇尹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举办“不忘初心 传承经典 开放包容 互学互鉴”中外文明经典图片展。

展出内容:

(1)中华文明精粹。涉及中国历史遗迹、青铜器、四大发明、敦煌文化、陶瓷、壁画、名家书画、篆刻印章等主题。

(2)世界古文明(中国除外)。涉及古埃及、古希腊、古罗马、古印度和美洲等古代文明, 时间跨度为自公元前3000年至公元18世纪。

图片内容形式为摄影、绘画、壁画、书法、篆刻、雕塑等,综合反映了世界古代劳动人民在哲学、宗教、政治、经济、文学、考据学、伦理学、书画、音乐、建筑、农学、地理等方面的智慧结晶。

所有图片版权均源自《公元图片数据库》。

展出时间:2019年5月

展出地点:图书馆东座一楼热门图书库

 

                                                                                                                                                  惠州学院图书馆            

广州汇尹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2019年5月10日            

地址:广东惠州市演达大道46号惠州学院图书馆 邮编:516007

技术支持:惠州学院图书馆信息技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