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人图书”分享会成功举办

.
发布人:陈裕琳  发布时间:2023-05-11   动态浏览次数:183

56日晚上,由学校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团委、图书馆主办,文学与传媒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易班发展中心联合承办的主题为“平凡的坚持——阅读、考研与人生”的“真人图书”分享会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经济管理学院副书记祝琳、辅导员张舒婷、文学与传媒学院辅导员孙嘉创、图书馆宣传推广与特藏部主任喻萍萍等出席了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的“真人图书”是来自经济管理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的82023年考研成功上岸的同学。活动伊始,8真人图书从学习方法、择校经验、人生规划等方面相继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历及人生感悟。来自经济管理学院19级财务管理专业的刘晓燕同学,成功申请了澳大利亚的墨尔本大学研究生,她从确定申请方式、申请时间、资料准备、选择学校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申请境外学校的过程、对英语水平的要求与学习方法,以及对大学四年中各专业课的分数要求;来自文学与传媒学院19级汉语言文学专业的黄冰倩同学,从小就梦想成为一名人民教师,今年她终于得偿所愿,以429分的高分考取了广州大学学科语文的研究生,她为大家分享了从去年3月至12月期间的考研学习规划及考研专业课的学习经验;来自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19级物理专业的王威婷同学,以396分的高分考取了华南师范大学物理学专业的研究生,她详细介绍了如何择校、如何复习专业课、如何调整心态等,作为在场唯一的理科生,她还给大家讲解了考研专业课刷题的秘诀。8位“真人图书”的分享各有侧重点,真情实感,深深地打动了现场的每一位同学。他们感叹师兄师姐的经验分享非常接地气,表示受益匪浅,今后在艰苦的考研路上会少走很多弯路。同学们将自己的疑问通过腾讯会议留言平台发布出来,相关的“真人图书”一一答疑。受现场活动氛围的感染,几名同学主动走上讲台分享了自己的感悟。


张舒婷老师为分享会作点评,她指出了作为一名大学生在大学期间做好人生规划的重要性;孙嘉创老师则作考研动员,他鼓励同学们认真学好专业知识,定好目标,迎难而上,享受过程,终有收获。祝琳书记肯定了开展真人图书馆活动的重要意义,点赞了“真人图书”在漫长考研周期中的坚持,鼓励大家考研不单单是为了自己有一个更加光明的前途,更是为国家的发展提供高质量的科技人才,为实现中华民族的复兴梦而奋斗。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读有故事的人,阅会行走的书”,搭建一种更加开放、更有互动性的“阅读平台”,达到朋辈交流、相互促进,引导激励青年学生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营造积极向上、清新高雅的校园文化氛围




撰稿:成 

审稿:黎邦群

签发:杨 




地址:广东惠州市演达大道46号惠州学院图书馆 邮编:516007

技术支持:惠州学院图书馆信息技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