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第四届图书馆工作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
发布人:陈裕琳  发布时间:2022-06-24   动态浏览次数:183

623日下午,学校第四届图书馆工作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图书馆西座三楼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图工委主任郑文,图工委全体委员、图书馆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图工委副主任、图书馆馆长杨勇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杨勇作《图书馆工作报告》,汇报了图书馆在馆藏建设、读者服务、学科服务、阅读推广、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分析了图书馆目前面临的问题和困难,提出了今后的工作思路,并对2021年度文献购置费的预算执行情况及2022年度预算及其采购计划进行了说明。图工委秘书长、图书馆副馆长邹富联汇报了第二次会议上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的落实情况。

杨馆长作工作报告


邹副馆长汇报意见落实情况

委员们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就图书馆文献资源采购、数据库利用、学科服务、阅读推广、开放时间、阅览座位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郑副校长作总结

郑文副校长作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图书馆以往的工作,并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图书馆是意识形态宣传的重要阵地,要特别注意资源采购渠道,确保正规合法;加强文化舆论引导,维护网络安全。二是做好学科服务。要拓展学科服务,深化学科服务内涵;开展信息素质教育,创建在线资源利用培训课程,提高师生信息素养。三是开拓资源建设的思路。与企业、社区、校内的其他部门等合作,建立并共享各种资源数据库,丰富馆藏资源。四是加强图书馆之间的交流合作。要走出去,多与省图工委、高校图书馆、各级公共图书馆等兄弟单位进行交流,加强智慧管理,提升智慧服务水平,推进智慧校园建设,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撰稿:黄晓芳

摄影:朱治蓉

审稿:黎邦群

签发:杨 




地址:广东惠州市演达大道46号惠州学院图书馆 邮编:516007

技术支持:惠州学院图书馆信息技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