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深入院系开展资源与服务推广工作

.
发布人:陈裕琳  发布时间:2020-12-04   动态浏览次数:329

为让师生进一步了解图书馆馆情及服务,高效利用数字资源进行教学与科研,图书馆积极与各院系对接,全面系统地开展数字资源与服务推广工作。

一是为我校新进教师精心设置见面课程。主要是介绍图书馆概况、资源建设、科技查新、学科服务等,确保新进教师精准了解馆内各种资源与服务,为他们今后的教学科研提供助力。二是本学期以来,以院系为单位,积极开展图书馆资源与服务推广工作。目前已面向生命科学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等9个学院开展资源推介讲座31场,服务师生3000余人。通过开展资源推广工作,加强了图书馆与师生的互动交流,使图书馆资源得到广泛的宣传与推广,有效提高了文献信息资源的利用率,进一步提升了图书馆的服务成效。

    今后,图书馆将结合各学院的专业特点及师生的文献需求开展针对性的数字资源推广,如检索技巧、论文写作、PPT制作等,为师生进行教学科研提供优质的文献信息资源保障。




撰稿:陈春霞

审核:邹富联

签发:杨  勇







地址:广东惠州市演达大道46号惠州学院图书馆 邮编:516007

技术支持:惠州学院图书馆信息技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