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汉新窑彩瓷展

.
发布人:陈裕琳  发布时间:2020-10-15   动态浏览次数:393

1013日上午,我馆在东座大门口举办“汉新窑彩瓷展”开幕式暨捐赠仪式。仪式由副馆长邹富联主持,副校长曹建忠、馆长杨勇、校宣传部部长金伟、校教务处副处长罗晓敏、惠州市作家协会主席陈雪、惠州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林丽华、惠州市东坡文化协会常务副会长张德辉、贺妙忠等嘉宾、图书馆工作人员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曹建忠副校长对彩瓷创作者刘汉新先生近四十年来瓷艺创作的坚持及在彩瓷艺术上的成就表达了敬意和祝贺,他指出,展示的96件彩瓷作品蕴含了独特的惠州本土文化,对地方文化建设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他也希望图书馆能进一步加强文化建设,深耕文化内涵,用实际行动担负起“图书馆是滋养民族心灵、培育文化自信的重要场所”这一文化重任。

刘汉新先生解读了其独创东江紫砂堆彩彩瓷工艺画法的灵感来自对惠州故土的深情,将地方元素融入作品并传承和发扬下去,是他创作的初心。仪式上,刘先生向我馆捐赠了题为“东江紫沙堆彩——惠州西湖风景”的瓷板画,杨勇馆长接收了捐赠,并向刘先生颁发了收藏证书。


 

  文:陈春霞

  图:林志华(市民协)

           今日惠院

  审核:邹富联

 签发:杨  勇

地址:广东惠州市演达大道46号惠州学院图书馆 邮编:516007

技术支持:惠州学院图书馆信息技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