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紧抓队伍建设,举办专业技能系列培训

.
发布人:陈裕琳  发布时间:2020-09-30   动态浏览次数:429

        为进一步提高我馆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提升馆员整体素质,激发队伍活力,加强队伍建设,更好地为学校的教学科研服务,我馆计划于本学期始开展系统性的专业技能培训。

923日下午的培训开班前,杨勇馆长作了动员讲话。他首先援引了主管领导曹建忠副校长开学首日到我馆调研指导时对图书馆工作归纳的五个关键词,即:安全、和谐、规划、服务、学习。他表示,其中要求员工加强学习,不断学习,并将图书馆打造成为一个学习型组织是校领导对图书馆和每位员工的期望和要求。随后,杨馆长对本次系列培训的重要性、学习要求、学习内容、考核方式等方面作了详细的说明和要求,他指出,全体馆员要对学习有一个充分的认识,要有终身学习的意识,不断更新知识结构,才能更好地为学校的教学科研服务。

首门课程由我馆办公室主任黄晓芳负责主讲,通过对学校相关管理规定、图书馆规章制度、各部门岗位职责等的解读,全体馆员对各项规章制度有了更深刻更全面的了解和认识。

接下来,我馆将落实培训学习的长效机制,以馆内业务骨干作为主讲老师,并适时引进校内外专家,陆续开展各项业务知识与技能培训,培训内容主要包括:图书馆业务管理集成系统、图书馆学基础知识与基本技能、学术研究与职称评审、学校与图书馆的发展历史与文化传承等。



撰稿:陈裕琳

审稿:邹富联

审核:杨  勇












地址:广东惠州市演达大道46号惠州学院图书馆 邮编:516007

技术支持:惠州学院图书馆信息技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