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举办读书月系列活动之电子资源讲座(一)

.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4-23   动态浏览次数:193

为方便广大师生高效利用图书馆的电子资源,提高资源检索和使用能力,2018年419日下午,我馆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办读书月系列活动之电子资源讲座(一)。

本次讲座邀请了中国知网、软件通和国研网三大数据库资源商,主要培训主题有:2018 CNKI服务校园行“书山有路,知网为径”高校巡回讲座、PPT的逆袭秘籍、财经信息发现之旅——国研网数据库新体验。我校文学与传媒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服装学院、化工学院等院系师生近250人聆听了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中国知网的培训讲师刘娜给大家分享了如何通过总库平台一站式检索资源,选择最合适的检索方式;如何通过分组、排序功能进一步细分需求,分析挖掘热点趋势、学科交叉点,准确定位高质量文献、最新文献,并现场进行解答和提问,气氛活跃。其次,由软件通的培训讲师冯建梅介绍了PPT的制作方法和插件的利用,并现场演示视频的制作方法,学生积极参与了现场提问和解答环节。最后,由国研网的培训讲师王秀荣讲解国研网产品操作使用及检索方式,并现场进行答题领微信红包活动,同学们均热情高涨,积极参与。

    

 

本次讲座效果良好,受到了广大师生的欢迎。

地址:广东惠州市演达大道46号惠州学院图书馆 邮编:516007

技术支持:惠州学院图书馆信息技术部